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助力中国年货远销国外

2021-02-06 20:5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艺涵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高,中国文化正在更广更迅速地影响其他国家。中国年马上就要到了,春节作为我国最隆重、最热闹的节日,蕴含着深邃的文化内涵,散发出浓浓的年味。

年味是什么?年味是一家人其乐融融置办年货,写春联、贴福字;年味是围坐在桌前的那一杯酒,是独在异乡时常挂念的那一缕饭菜香;年味是除夕夜的一家团圆、大年初一的拜年问候。中国年承载着华人企盼新年的美好祝愿,也是迎禧祈福的深切向往。

2月2日,满载中国“年味儿”的中欧列车从深圳平湖南站鸣笛启程,奔向万里外的布达佩斯、杜伊斯堡等地。这是今年粤港澳大湾区发出的首趟跨境电商中欧年货班列。

疫情当前,网购成为人们主选消费模式,跨境电商作为新业态,也表现出发展迅猛的趋势。尽管国际航班大面积停航减班,传统运力骤减,但作为“一带一路”示范性工程的中欧班列,却表现出逆势上扬的趋势。

笔者认为,中欧班列体现着铁路正在发挥着国际物流的骨干作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欧班列为中国商品出口欧洲开辟了一条安全高效、绿色便捷的国际进出口贸易通道。而随着年味渐浓,中国年货通过中欧班列远销到国门之外,也将在疫情大环境中对中国经济增长有一定助推作用。(唐艺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