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春送福进万家,助力铁路新发展

2021-02-06 20:2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林

2月2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中国铁路文联等单位共同组织的2021年“送万福、进万家”暨“铁路春运送万福”书法公益活动在中国工人出版社举行,为奋战在一线的铁路劳模代表送上新春祝福。书法家挥毫泼墨,为铁路职工线上书写春联和“福”字,送上浓浓的新春祝福。(人民铁道网,2月3日)

据悉,“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是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文联开展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已持续开展6个年头。立足服务职工,弘扬和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精神需求,此次活动不仅让广大铁路职工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更营造了浓郁的新春气氛,切身的感受到了细致入微的关怀和诚挚的祝福。

新年越来越近,年味儿也越来越足,虽然在特殊的今年,许多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春节尽量不返乡过年,春运人流少了,但铁路的服务保障并没有减少,勇挑重担,坚守春运一线,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为广大铁路职工送上了一份热情洋溢的新春祝福,体味“笔尖上的年味”, 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找到了过年的感觉,增强广大铁路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  

文化汇聚前行力量,奋斗书写时代新篇。文化对经济发展具有推动和引领作用,书写对联、“福”字,弘扬"正能量",凝心聚力,为企业经济加快发展提振信心,鼓舞士气。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铁路部门迎难而上、合力攻坚,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体现国企的担当作为。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铁路人的辛勤和汗水。展望“十四五”,为实现交通强国目标,铁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继发挥坚守实干、奋勇争先的奉献拼搏精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继续发挥好铁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引领示范作用。(周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