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开行“年味列车”,送“年味”到千家万户

2021-02-06 20:2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国城

2月3日14时39分,搭载着生鲜肉品的G2426次高铁列车准时驶出呼和浩特东站,发往北京清河站。这是铁路部门为保障春节不返乡人员过年物资供应,高效安排运力、加强食品和农副产品运输的一个缩影。(2月4日中国铁路)

每年一度的春节如期而至,铁路部门的坚守和付出也同样在继续,除了运送旅客回家团圆,还开行“年味列车”,把年味送到千家万户。与此同时,今年的春节来临之际,新冠疫情出现了反弹情况,因此,铁路部门在保障春运有序进行以及“年味列车”有序开行的同时,还采取措施防控疫情,确保人民平安过年,为万家灯火保驾护航。

铁路推出“冷鲜达”冷链运输服务,保证牛羊肉急速送达。在我们年夜饭的餐桌上,无论是煎焖炖煮,还是火锅涮肉,都少不了新鲜美味的牛羊肉。内蒙古是我国牛羊肉的主要出产地,为此,铁路部门在内蒙古进京高铁开通了高铁快运业务,客户可以通过电话或者到货运营业厅办理发货,货物经过防疫检查和消毒之后,装入新型冷链箱,“乘着”高铁进入北京,从发运到收货,全程只需5个小时,保证了肉质的鲜美。

铁路开行隔热车冷链运输班列,保证乳类品新鲜送达。呼和浩特是“中国乳都”,每天有大量牛奶、乳饮料通过铁路发往全国各地,为保证这些乳类品的新鲜和营养,铁路部门开行隔热车冷链运输班列,用40英尺保温集装箱装运牛奶及乳制品,最大程度保留了乳品鲜度,让新鲜的乳类品早日到达百姓手中。

铁路开辟食品运输“绿色通道”,保证农副产品快速运输。临近春节,河套平原出产的农副产品需求量大大增加,为此,铁路部门迅速制订有效运输方案,开辟食品运输“绿色通道”,采用“优先受理、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卸车”原则,同时为不同货物做好“贴心保护”,确保货物快发快到,完好送达。

春节是我国最大的节日,是千千万万中国人骨子里的情节,为了把“年味”送到家家户户手中,铁路部门再次展现国家重器的风采与担当,满足人民需求,开好“年味列车”,大力保障了春节年货的运输供应,为铁路部门点赞!(陈国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