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是后疫情时代最美的姿态

2021-02-05 16:3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研宇

逆行而上,为民解忧。不计辗转之辛,不厌口舌之劳,志愿者们倾情守候于川流的车站,着绿色马甲,执提示牌,带防疫包,竭力服务旅客回家路。做好出行指引,协助旅客购票,帮扶重点旅客乘车,在检票口、候车厅、进站口等地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追求精准快捷,不乏耐心细心,他们用专业的服务为旅客铺就平安、方便、温馨的归途。

志者恒进,恒者行远。深圳北站的志愿者们只是众多铁路工作者的一个缩影。尽管今年春运客流大幅下降,可他们面对的仍然是数以亿计的海量出行人次,担负的责任并未减轻。凝神操控的火车司机,满面春风的列车员,风雨无阻的巡道工,飞檐走壁的接触网工......他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坚守岗位,坚持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为旅客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他们用奋进与担当书写着铁路战疫的最美篇章。

打开广角镜头,可以窥见各行各业千千万万奋斗者不息的身影——科研工作者为研发疫苗彻夜鏖战,医护人员为防治病毒殚精竭虑,社区工作者为防控宣传奔走相告......如点滴之水汇聚成海,无数奋斗者的坚守积聚澎湃之力,共奏全民抗疫的交响乐章。

而全国各地所倡议的“就地过年”,亦是另一种坚守。在传统习俗和疫情防控的矛盾中挣扎出来,服从“非必要不出行”的大局,何尝不需要决断与智慧?张文宏医生最近曾表示,非常敬佩就地过年的同志,没有谁会认为就地过年是理所应当的,大家可以将就地过年看作是为全中国人民所作的贡献和慈善。直指人心的话语,就是对就地过年的生动总结。

坚守,是后疫情时代最美的姿态。坚定信心,守住底线,终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