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春运正式启动

2021-02-03 23:3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京京

2021年春运于1月28日正式启动,3月8日结束,共40天。铁路部门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筑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灵活安排运力,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目标。严格疫情防控,灵活安排运力,努力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腾讯网》

首先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筑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采取严控列车超员率、加强旅客体温监测、设置列车隔离席位、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严格客运车站和列车通风消毒等预防性措施,充分发挥电子客票全覆盖、互联网订餐等“无接触式”服务的优势,加强站车发热旅客的应急处置,坚持人物同防,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进一步筑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铁路部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在各大车站还为重点旅客提供“信息咨询”“紧急求助”等特色服务,努力为旅客创造良好出行环境。这些疫情防控举措,无一不彰显了铁路部门的社会担当与责任。

其次根据客流变化,精准灵活安排运力。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客流变化,加强大数据分析,实施“一日一图”,机动灵活精准安排客运能力上线,满足出行需要。坚持开好81对公益性慢火车,保障偏远地区群众出行服务。

然后又推出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服务旅客群众出行。将火车票预售期从30天调整为15天,避免旅客重复购票退票。开展重点旅客温馨服务。优化完善传统服务与智能服务,全力保障老年及脱网人群线下服务,坚持开展窗口人工售票、人工服务引导和人工验证检票,所有人工窗口全部支持现金购票,12306系统自动识别60岁以上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保障老年人等特殊重点旅客出行便利。

最后保障节日物资和电煤运输,保持铁路运输大动脉安全畅通,统筹用好发达完善的路网资源。

铁路工人的辛苦奉献和默默付出,将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融入到实际的服务当中去,将帮助服务旅客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了起来,全力做好春运防疫工作。他们默默守护着旅客出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以饱满的热情奏响时代强音,用实际行动诠释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砥砺奋进,民族复兴。春运已经正式开始,从原本的“打好春运攻坚战”到“打赢防疫阻击战”,铁路部门多项并举强化疫情防控,筑起内外联防的铜墙铁壁,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2021年的春运,铁路部门历兵秣马,蓄势待发!

(卢京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