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厉兵秣马,让归途安心又舒心

2021-02-03 22:4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2021年春运将于1月28日正式启动,3月8日结束,共40天。铁路部门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筑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灵活安排运力,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目标。(铁路12306)

铁路部门坚决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铁路部门采取严控列车超员率、加强旅客体温检测、设置列车隔离席位、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严格客运车站和列车通风消毒等预防性措施,充分发挥电子客票全覆盖、互联网订餐等“无接触式”服务的优势,加强站车发热旅客的应急处置,坚持人物同防。其次,为满足客流需求,灵活精准安排运力,实施“一日一图”,提高运能,坚持81对公益性慢火车的开行,让偏远地区群出不为出行发愁。另外,人性化调整车票预售期,从30天预售期调整为15天,避免了旅客重复购票退票带来的不便,延长了线上退改规则办理时间,上线云改签办法,坚持开设人工窗口,为老年旅客,特殊重点旅客及脱网人群提供服务。同时保持铁路运输大动脉安全畅通,统筹用好发达完善的路网资源。切实加强节日生活物资、防疫物资、电煤运输和中欧班列运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节日生活需求和温暖过冬。

铁路部门万事俱备,只为人们的回家路安心、舒心又温馨。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共同将风险控制到最低,让人们都能平安放心的过一个祥和新年。春运年年有,如何提升服务质量,提高人们出行体验,让社会和谐,对于铁路来说是一份恒久考卷,相信厉兵秣马,蓄势待发的铁路部门会为春运大考交上一份领国家和人民满意的答卷。(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