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爱的“交接”

2021-02-01 20:4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嘉雯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是回家团圆、走亲访友的日子,可有些人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为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铺路,正因为他们的执着与坚守,千千万万的旅客才能安全正点到达目的地。

肇庆东站的客运员张良,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与他的妻子王妙同为坚守在一线岗位的铁路职工。他们还有一个5岁的可爱儿子,春节期间因小孩太小无法独自在家,他们只能将小孩带到车站内手把手交接,父亲上班前将小孩带到车站内等候下班的母亲将其接回家。日复一日的“交接手续”也因为乖巧懂事的小孩而显得好似也没那么困难了。张良对老婆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老婆,我来交接了,要辛苦你了1王妙也会笑嘻嘻的回一句“老公,不辛苦,你放心吧1这也是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埃

对于铁路人来说,今年的春运不仅仅是平安运输,更是与新冠肺炎疫情的对抗,铁路部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职工的个人防护,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全体铁路职工在用他们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彰显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铮铮承诺。在这里要为全体铁路职工的坚守和奉献点赞,真诚的向他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祝愿新年快乐1(曾嘉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