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你护航回家的路

2021-01-31 22:2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方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春运前三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仅为去年同期水平的四分之一左右。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强“无接触式”服务,努力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央视网1月31日)

2021年春运,铁路部门肩负重任,坚持一切工作为人民,让更多的人健康平安出行,是每位铁路人的责任所在,铁路部门坚持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努力确保旅客出行得安全放心。在认真落实做好旅客体温监测、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加强车站和列车通风消毒等预防性措施的基础上,铁路部门重点加强“无接触式”服务,加强人脸识别、电子客票等“无接触”服务,努力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有效提升的疫情防控标准。在订票环节,减少人员聚集和交叉接触,缩短预售票时间和延长免费退改签车票,车站自助售票设备新增退票功能,提供24小时服务,便利化水平再提升;在进站乘车环节,充分发挥电子客票全覆盖的优势,引导绝大多数旅客使用自助闸机“一证通行”,另增设具有红外测温、智能预警、语音交互等功能的“无接触”测温机器人,测温速度和旅客通行效率大幅提高;在候车环节,组织旅客分散就坐;在乘车环节,劝导旅客减少车厢内走动、推荐旅客使用扫码点餐、互联网订餐;在出站环节,引导旅客保持安全距离。

铁路部门进一步改进服务举措,加强疫情防控举措。严格控制每趟车次定员,严格控制超员,控制客流,在人员聚集上,对车站易聚集的检票口、进站口实行严格“一米线”卡控,实行“专人专盯”,减少人员聚集,引导旅客保持安全距离。在穿戴配置方面,铁路人员以身作则,规范佩戴口罩,时刻督促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对安全风险做好宣传。公共场所加强通风和消杀毒频次,提供安全舒适的候车和乘车环境,保障旅客平安出行,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铁路部门认真落实春运期间疫情防控的常态化要求,防控措施的工作得以落实,离不开铁路工作人员的坚守,他们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疫工作落实,确保旅客的安全,特别是在容易产生病毒的地方如车门把手、厕所门把手、窗户等里里外外认真进行消毒工作,以更好地迎接下一批乘客,为乘客的安全保驾护航。他们默默坚守在防疫的第一线,因为在他们心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安全重于泰山,正是因为他们互相配合把防疫工作做细做全了,舍小家为大家,为乘客们安全回家保驾护航。(周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