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际株洲站开通,是一份完美的答卷!

2021-01-30 22:2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源峰

1月27日,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消息,1月28日春运首日,长株潭城际铁路株洲站将正式开通运营。(红网)消息一出,期盼已久的株洲市民纷纷购票准备乘车体验。百年老站再一次焕发青春,给长株潭一体化建设交出完美答卷!

      长株潭城际铁路2016年开始投入建设,是链接长沙、株洲、湘潭三个城市群的快速铁路。由于株洲城际站一直没有实现改造,原本人流量庞大的株洲段上客率一直不高。今天是个转折点,必将扭转之前株洲段的运营颓势!

       据了解株洲城际站是通过拆除现有火车站与长株潭城际铁路株洲中心站合二为一新建的一个“线上综合体”。两者之间架设人行通道实现普铁、城际无缝连接。地理位置上,株洲站既是多条公交车的终点站,又是株洲人流集散中心,能够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为市民提供最大的便利性。同时, 株洲城际站的开通使得株洲西站也重新投运营,同步启动的还有新的运行图。按新的运行图:“长沙与暮云区间的平均发车间隔时间为11分钟左右,株洲、湘潭区间为22分钟,前往株洲方向的的列车将由原先13对恢复到42对”,城际铁路将实行“站站停”的地铁运营模式。

      往返车次愈加频繁、发车间隔时间越来越短,市民出行不用再惦记列车时刻表,真正做到随到随走!届时,在长沙上班的株洲、湘潭市民下班后搭上城际列车可以赶上妻子做的热饭,幸福指数大大提高。城市之间的距更离近了,人们也将越来越习惯城际带来的便利,城际株洲站的开通是一份完美的答卷!(唐源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