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梯”守护者,为旅客保驾护航

2021-01-30 22:1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馨怡

早晨9点,高原的天边刚刚泛出亮光,一队人马已经乘坐时速70公里的轨道车出发了。(2021年1月25日  光明日报)

格库铁路是中国境内连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首府库尔勒市的国铁Ⅰ级客货共线电气化铁路,是中国西北路网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被美誉为“大漠新丝路”。这条铁路穿越阿尔金山,铁路高差达2510米,相当于爬了800层的高楼,被称为“天梯”铁路。

李长永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若羌基础设施段依吞布拉克站综合车间主任。负责格库铁路依吞布拉克站至巴什考供站132公里铁路线路、供电设备、电务信号设备养护维修工作。工区地处青藏高原寒带气候区,高海拔氧气稀薄,身体不适之余更给工作带来了挑战。即使条件艰苦,李长永和工友们毫无怨言,一直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只为保那一方旅客平安。

格库铁路是出疆的第三条铁路,横贯东西,化天堑为坦途。众所周知,新疆物产丰富,格库铁路的通车,给新疆经济注入了新活力,进一步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和青海、新疆两省区经济的社会发展,促进沿线地区经贸往来和资源开发。(黄馨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