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伟大出于平凡,英雄来自人民

2021-01-30 22:1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俊

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铁路人永不停歇,他们用笃定和奉献展示出新时代钢铁巨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质和奋斗精神,成为祖国广袤大地上最亮眼的明星。

在这群最可爱的铁路人中,他们大多来自基层一线,质朴的灵魂下跳动着对铁路挚爱之情。95后刘晓燕凭借着一腔热爱,用勤学苦练成为技术全面的工匠达人;手握闸把26年的邢云堂,爱一行钻一行,潜心研究高寒铁路的操作方法,领跑行业;扎根青藏铁路“线路医生”于本蕃更是将自己与铁路工作融为一体,用踏实的脚步守护着雪域高原列车的安全。

每一名铁路榜样都饱含着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这是铁路行业中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雄安站项目部总经理吴亚东用对待细节的态度展现铁路人求真务实的工匠精神,让我们看到了铁路人精益求精的态度和扎实苦干的作风;铁科院研究院张波矢志不渝钻研动车组技术,让中国标准领跑世界,先后攻克牵引系统和制动系统两大技术瓶颈,让我们领略到铁路人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智勇双全;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总工程师陈志强团队争分夺秒,为京张高铁装上安全可靠的“智慧大脑”,再现了铁路人自主创新较真碰硬的精气神。

这群可爱的铁路人将大爱化作为群众纾难的现实行动,小慢车上帮助困难群众,助农扶贫;扶贫一线上浓情躬耕,让落后山村村甩掉贫困的帽子;站台上的坚守逆行让战疫之路更加顺畅。处处有温情,处处有温馨,最美铁路人让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扩大延伸,成为行业发展的精神动能。

最美铁路人,质朴踏实,美在内心;敬业爱岗,美在奉献;攻坚克难,美在坚持;心怀人民,美在担当。塑造榜样行征程,满载星辉再放歌,我们也坚信踏实肯干、默默付出的铁路人定会守好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矢志不渝一往无前的担当交通强国的先行使命。(谢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