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平铁路增开运行,旅客出行多样化

2021-01-30 00:2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璟阳

据了解,此次调图后,去年底开通运营的福平铁路运输能力将进一步增加,每日开行动车数从运营初期的9.5对,增加到17对,分别为平潭至福州、福鼎、龙岩、赣州、南昌西、九江方向6对;平潭至福州南方向6对;平潭至厦门方向0.5对;厦门至福州、福州至上海虹桥、福州南至深圳北、北京南至福州、西安北至福州4.5对动车,运行区段延伸至福平线运行。旅客乘坐火车游平潭、赏美景将更加方便。(福州新闻网1月8日)

  随着我国高铁建设一路突飞猛进,不断建设的高铁让我们有了咫尺天涯的感觉,飞驰的高铁不仅让时空缩短,更为经济社会带来强劲动力,高铁建设是脱贫致富路,推进城镇化建设,建成全面小康的必然条件,而福平铁路的建设无疑是东南部地区百姓的福祉。其中铁路建设的里程持续增加,尤其是高铁、动车的运行,使很多交通堵点变通途、交通末梢变枢纽,服务了民众,发展了经济,改善了交通,一体化发展更为明显,为疫情常态化下经济发展,实现经济发展“双循环”注入了强劲的动能。一条道路的畅通就等于民生改善的“良方”,增加一条致富通途。

福平铁路的增开运行,让百姓体验到了“速度与激情”。目前每日开通运行有所增加,时间就是效益,相比之前乘车等车的时间也有所缩短也就意味着出行的选择呈现多样化,老百姓出行将会更加便利,半小时“生活圈”将别具一格。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是社会发展基础,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用心搞好民生建设,既为推动人的全面发展提供物质精神需求及价值实现支撑,又为人的全面发展提供机遇。而“福平铁路”开通之后,大力带动了闽东北区域整体开发。

高铁带动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福平铁路”列车增开运行,让百姓们出行有更多的选择,同时也带领着百姓奔向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让我们期待以后会更好。(王璟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