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畅通运输通道,驰援抗疫一线

2021-01-29 23:5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近日,装载着5400件透析液和西药的集装箱列车从广州货运中心江村站发车,驶往湖南、湖北、江西地区,用于当地疫情防控。这是今年该站运送的第12批防疫物资。(1月28日人民铁道网)

据了解,为助力国内疫情防控,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科学安排运力,合理铺排运输线路,陆续开行专列,将大批医用物资从广东运往全国各地。该局集团公司通过建立防控救援物资快速运输机制,迅速组建抗疫物资运输突击队。突击队队员主动对接辖区相关医药企业及其一级物流代理商,重点组织运输支援湖南及湖北地区的抗疫物资,畅通抗疫物资物流大通道。截至目前,江村站今年累计运输抗疫药品41850件、847吨。

科学合理组织,做好运输支援工作。入冬以来,国内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各类防疫物资和生活必备物资需要加快落实运输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时间就是生命,加快物资运送需要科学有力的运输筹划部署工作。广州局集团公司按照运输工作部署和联防联控要求,结合管内医药企业实际情况,积极组织人力物力开展医用物资的筹集、调配、装卸和运输等工作,将紧急物资快速机动、快速发送、快速抵达的责任层层压实到各单位和个人,密切协调各类物资工作,为多批次、大运量、高效率的医用物资运输工作提供了科学有效的组织保障,为国内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后勤运输保障。

常态化运输,努力提高运输能力。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类物资特别是医用物资的运输工作争分夺秒。我国疫情防控的常态化,也是铁路防疫物资运输工作的常态化。为保证常态化期间各项工作的有条不紊,加快建立健全防控救援物资快速运输机制极为重要。广州局集团公司为此迅速组建抗疫物资运输突击队,加强相关医药企业和物流代理商的协调工作,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重点组织运输支援形势严峻地区的防疫工作,为实现防疫物资的常态化运输,提高运输能力积累了更多宝贵经验,为支援防疫一线带去了更多祝福和希望。

齐抓安全与效率,保持运输持续性与稳定性。据了解,江村站货运工作人员全程戴口罩、医用手套进行作业,实行无接触式服务,这是重视安全生产的表现。疫情期间,防疫物资的组织运输效率非常重要,但也不能忽视作业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保证货运工作人员的作业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感染风险,才能确保货运工作的持续性和稳定性,才能坚持为抗疫一线源源不断地送去物资。

疫情当前,铁路部门将继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物资运输要求,精心筹划、精密部署、精准运送各类物资,保障货物运输的畅通无阻,提高货物运输效率,助力国内疫情防控工作。(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