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青团号列车:感受不一样的青春荣光

2021-01-29 20:1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俊

据中国青年网报道,1月24日,湖南长沙火车站举行了“共青团号”授旗仪式,来自全国文明单位长沙电务段的一群90后,举起右手在长沙开往怀化的K9209次列车旁郑重宣誓。据悉,该列车是广铁集团今年首趟“共青团号”列车,担任值乘任务的是清一色的90后、95后、00后青年党员和团员,着实令人期待和点赞。

曾几何时,“90后”是大众公认的“熊孩子”,“独来独往不合群”是这个群体共同的“时代特性”。特别是在服务性质极其突出的铁路线上,他们真能传承好铁路老前辈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为旅客担好责、尽好心吗?面对这个并非年龄岐视的话题,首趟“共青团号”的90后,在春运前夕的四九寒风中挺胸举拳,许下了最庄重的宣誓;更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连续5年助力春运的奉献担当,更让我们由衷感受到不一样的青春荣光!

关于青年群体,习近平总书记曾留下“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这一深情寄语,对青年人寄予无限希冀。而遍数新中国72年的发展轨迹,“中国铁路”无疑是坚定追随、无悔相伴的同行者。在中国铁路的奋进史上,不同时期的青年人,身负不同的发展使命,砥砺意志,担当作为,留下了一串串名垂青史的光辉足迹,也引领中国铁路的发展节奏逐渐赶超西方先进国家、跻身世界一流行列----他们中,既有“50后”的荜路蓝缕、“60后”的奋发图强,也有“70后”的对接潮流、“80后”的锐意进龋在一连串的进取轨迹之上,他们都是以拼搏打底、以奋进为墨,齐心协力为中国铁路事业的崛起奋进贡献了积极的“青春元素”,更留下了许多的优良传统。也正因为一代代青年人的薪火相传,中国铁路的事业篇章才会做大做强、步步高升。而今,当时光的指针步入21世纪,当中国铁路的发展蓝图再度延伸,以“90后”“95后”“00后”为代表的青年群体,从老一辈铁路人的手中接过“青春旗帜”,向着发展再启航,不正也是时代浪潮面前最瞩目也最闪亮的使命传承吗?所以,首趟“共青团号”授旗仪式上的庄重宣誓,既是90后亮相时代的有力展现,更是他们担当新使命、挺进新时代的生动见证!相信,伴随这次授旗仪式,这群90后所带给我们的惊喜和期盼,将会远不止此!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共青团建团99周年,是“十四五”启航、“2035”中远期发展规划坚实迈进和“中国梦”益发清晰的大好之年。面临新的形势任务,时代呼唤更多担当作为的90后、95后、00后,需要涌现更多的“共青团号”。唯有积极地对接潮流、共鸣使命,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青春,才能在发展画布上展现别样的“青春华光”。我们衷心期盼着,伴随广铁首趟“共青团号”列车的发出,这样的场景成为常态,引领我们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张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