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唱响新时代赞歌

2021-01-29 18:5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倩文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者,在2021年春运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7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0年“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新华网)

“最美”铁路人,他们的事迹并没有轰轰烈烈,他们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立足当下、踏实努力、热爱工作、恪尽职守,这才是铸就他们平凡而伟大的优秀品质。他们承载着中国铁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承载着国家和社会赋予的责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绽放了属于自己的青春光彩。

95后姑娘车辆轮轴技术大拿刘晓燕曾说,“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她让自己的青春梦想不负韶华;坚守高原天路的工务养护车间党支部书记于本蕃,他用12年的时光“呵护”着铁路线路、感受着恶劣的天气但他却未曾后悔,始终坚守线路安全第一线;“慢火车”里的乘务“妈妈”阿西阿呷,用她热情温馨的服务向旅客们传递着铁路温情。

其实无论是什么职业,无论在什么环境,只要自己有追求、有梦想、有拼搏,只要一直坚持,任何人都可以在聚光的舞台上展现人生价值。人民铁路的服务宗旨是“人民铁路为人民”,“最美铁路人”是新时代铁路精神传承的引路人,亦是新时代的铁路榜样,他们的“美”激励着无数平凡岗位中的铁路人,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踏实的作风,去迎接未来的挑战。(李倩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