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最美之光”熠熠生辉

2021-01-29 16:2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0年“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邢云堂、刘晓燕、于本蕃、阿西阿呷、孟照林、张波、吴亚东、陈志强、周荣亮、亚库甫·阿沙木都等10位先进个人和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1个先进集体,是铁路行业300余万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1月27日中新网)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最美青春献祖国,汇聚你我青春的每一份力量才能凝结成服务旅客、服务发展的磅礴之力。铁路基层一线的“小人物”,在平凡岗位中却有着“大作为”,“最美铁路人”以实际行动书写精彩答卷,勾画铁路“最美”身影,让流动的中国更精彩。

你我同在,青春“不打烊”。“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墨守成规已然不符合时代主流的步伐,新时代需要我们“仰望星空,胸怀大志”,更需要更多的一线劳动者脚踏实地,甘愿平凡。“最美铁路人”深刻把握新时代铁路的新方位新使命,以改革创新精神持续推动铁路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完善。今年战“疫”队伍中,一个个“最美铁路人”立足岗位争当最美青春奋斗者,“疫”无反顾发扬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坚定“攻必克、战必胜”的信念,筑牢抗疫一线自愿奉献、青春奋斗的“钢铁长城”。

彼此同心,梦想“不缺席”。她是逆行武汉的乘务员,他是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的客运员,她是荒无人烟之下的守道工,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标签——铁路工作者。他们虽然岗位不同却有着相同的梦想,这梦想就是更好的为旅客服务。为了旅客一缕微笑,他们愿意放弃休整;为了安全,他们愿意放弃与家人团圆。梦想照进现实,从来不会与生俱来,更不可能从天而降,“最美铁路人”用毕生的奋斗一步一步向着梦想前进,奉献和付出让梦想熠熠生辉。

“最美铁路人”中的10位优秀职工,是全路300多万铁路职工的缩影。他们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展示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最美铁路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却又不平凡的工作,用青春书写人生的价值,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