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助力铁路发展进步,为他们点赞

2021-01-29 15:5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国城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在2021年春运到来之际,1月27日,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0年“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1月27日中国铁路)

在我国辽阔疆域的万里铁路线上,有无数个日夜,铁路科研人员苦心钻研、反复试验,只为列车开的更稳、更快,旅客出行更加便捷;有无数个寒暑,铁路建设者在为两条铁轨以及沿线站房挥洒汗水,只为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宗旨;有无数个佳节,铁路工作者坚守岗位,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助力万家灯火……此次获得2020年“最美铁路人”称号的10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就是其中的代表,他们身上所散发出的很多优点和光芒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正是他们的付出和坚守,让铁路安全运营、不断发展,让旅客出行顺心、畅通便捷。

为了铁路的建设和发展,“最美铁路人”邢云堂潜心钻研高寒高铁操纵方法和作业标准,填补了世界相关技术领域空白、“点子大王”孟照林为铁路疏港运输提供精准服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促进货运增量、科研能手张波将青春献给铁路科研,助力复兴号关键系统核心技术达到国际领先、建设女将吴亚东投身“智慧京雄”建设,让雄安站熠熠生辉、信号专家陈志强矢志不渝科技攻关,为高铁装上“智慧大脑”。为了旅客的平安出行,“90后”轮轴装修工刘晓燕,年纪轻轻就成为“工匠达人”,用勤学苦练证明“90后”不是“娇滴滴的一代”、“线路医生”于本蕃坚守在海拔4800米的唐古拉站区,用工作“零误差”保障青藏铁路安全畅通、“铁警雄鹰”周荣亮用慧眼和铁腕守护铁路车站安全。为服务人民群众,彝族车长阿西阿呷长年在“慢火车”上为彝族老乡服务,被誉为大凉山美丽的索玛花、亚库甫·阿沙木都在贫困村扑下身子,一干6年,展示了铁路扶贫的“铁担当”。为抗击疫情,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坚守武汉站,成为防疫物资转运的“头雁”。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这一大国重器靠的是无数铁路人的坚守和奋斗,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非凡成绩,以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展现出铁路部门的风采、责任和担当,为“最美铁路人”点赞!(陈国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