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铁路为人民 理念践行到实处

2021-01-28 22:4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近日,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铁”)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为方便老年人出行,广铁推出多项便民措施,其中之一就是在所有的地市级车站设置“无健康码”的通道,引导老年人进行相关的健康码登记。(澎湃新闻)

据悉此次广铁按照国家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指示,今年广铁在铁路出行方面有很多便民的措施:

1、所有的车站人工窗口都支持现金服务,有一些老年人不会用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或者不会用银行卡,他们可选择用现金,购票、进站上车等都会支持现金服务;

2、12306售票系统能自动识别60岁以上老年人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一份订单含多人同行的,系统会自动分配相邻座位,方便老年人出行更加安心、更加安全;

3、由于疫情防控新形势,一些地方政府要求在交通站场出示健康码,有一些老年人没有手机或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铁路部门会在现场做好引导服务,铁路部门在现场所有的自助服务设备区域安排人工服务,帮助一些不太会使用自动设备的老年人在自助设备上办理相关业务,为老年人提供便利出行。

为满足旅客疫情期间乘车防护需求,广铁管内116个车站安装了266台扫二维码取口罩设备,为忘记戴口罩或口罩损坏的旅客免费提供口罩。为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广铁管内各大车站全面优化了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服务,加密配置智能红外线测温仪,普及“无接触”测温,10个日均发送旅客2万人以上的车站服务台,提供非酒精免洗洗手液,确保旅客春运防疫安全。今年春运,广铁节前共计加开临客列车14对,开行方向主要以湖南、四川、江西、河南等客流集中方向城市为主。

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不断在落实践行到实处,从选择铁路出行来看,铁路出行不光方便快捷,优质、贴心的铁路服务也在不断吸引更多旅客。纵横交错,阡陌交通。越织越密的交通网,织出的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锦绣路,铺成的是人民群众的幸福路,展开的是中国不断兴旺发达的强国路。(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