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响应防疫号召,人性化调整售退期限

2021-01-27 18:4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

当下全国各地在异乡求学、工作的人陆陆续续返回家乡,人口流动加速疫情的不可控,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各地区倡议: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众所周知,减少流动,就可以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铁路部门闻令即动,立马出台关于调整售退期限的相关规定:自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办理改签和变更到站业务时,仍不收取改签费用;其他情况仍按原规定执行。科学人性的政策,既有效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又保护了旅客的财产损失,实为一举两得双赢之举。

疫情即大考,如何答好这份答卷,看铁路作为。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交通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防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中,始终走在前端,心中时刻怀揣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反应及时有力,特殊时期特殊办法特殊政策,人性化的服务大大的便利了国家与人民,把自身企业利益放在人民安危之后,让人们无忧,为国家分难。

铁路所有的暖心与贴心只为国泰民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相信疫情终将烟消云散,温暖如春的日子即将来临!(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