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守护“全方位”换春运“稳民心”

2021-01-27 18:3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汝奇

全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保持安全距离,保留好车船票据,做好14天的自我健康观察…… (羊城晚报 1月26日)

春运人流高峰期即将到来,在这个特殊时期,铁路部门从各个方面着手,坚持疫情防控,努力为旅客的旅程打造一个平安的环境,也为当前的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

用“强担当”为更多旅客“贴心服务”,助力合家团聚。在春运到来之际,铁路作为中国的主要交通工具,依旧承担着十分重要的角色。虽然由于疫情的原因,私家车出行的偏好会明显增加,但是类似高铁等高品质的出行比例还会进一步提升,这对铁路部门是一个重大挑战。既要保证旅客能够按时到达目的地,也要保证旅客的生命健康安全。在过去一年中,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让旅客们满意的答卷,相信在即将到来的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也一定能够立足于自身的实际情况,努力为旅客们做出更好的服务,助力他们合家团聚。

用“先部署”为疫情防控“抢占先机”,奠定胜利基础!为了打好疫情这一“仗”,铁路部门在春运到来之前便开始进行积极部署,他们向社会发出倡议和号召,提醒旅客们出行时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不能存在侥幸心理;提前做好疫情相关检查的准备,配合工作人员的检查;并且倡议大家错峰出行,在特殊时期用特殊方法过一个团圆中国年。通过铁路部门相发布的相关公告和倡议,可以让人们对接下来的出行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最妥善的安排,既能满足旅客回家团圆的愿望,也能实现对疫情的常态化防控。

用“强防控”为整体行程“保驾护航”,确保万无一失。除了提前作出部署,铁路部门在整个行程中也一直秉持着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防控工作毫不松懈,正在持续进行下去。当前,铁路部门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应对疫情,全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这些常规操作已经纳入铁路部门的常规工作。不仅如此,铁路集团还在候车大厅配备相关的消毒设备,积极做好列车的消毒工作,并且提醒乘客们保存好自己出行的相关票据,做好返程后的自我观察,为旅客的安全出行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经过一整年的“持续作战”,铁路部门已经有了一套相对完善的流程应对疫情情况下旅客的出行。虽然铁路部门一直为旅客们提供着相应的服务,但还是建议大家可以“就地过年”,既保证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也为铁路部门贡献自己的力量。(王汝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