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老铁们”今年又不回家了

2021-01-27 08:4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湘奇

1月18日下午,在北京工作的湖北人李德江来到北京西站行包房,提取了从宜昌快运过来的25公斤腊肉。“为配合疫情防控,我今年过年就不回家了,托老乡寄来一些年货,解解乡愁。”他开心地对铁路工作人员说。

21个小时前,宜昌东站行李员刘勇小心翼翼地把装有25公斤腊肉的纸箱搬上T50次列车的行包车厢。这是他当天办理的第九单年货快运业务。据刘勇介绍,随着春节临近,宜昌东站的年货快运订单也多了起来。和往年批量运输不同,今年的年货订单多以零散的个体为主。由于配合疫情防控,部分在外务工人员取消了回家过年的计划,托人捎一些家乡的三峡柑橘、五峰茶叶、土家腊肉和腊鱼等年货。

为确保家乡“年味”保质快速地送到在外游子手中,宜昌东站工作人员用塑料薄膜和纸箱将腊肉等年货稳妥包装后,通过旅客列车直达或一次中转运输到目的地火车站,随后联系收货人到站提货。

“异地过年”对于铁路职工早已成为了家常便饭,回顾往年的大年三十晚上,我们早已是欢聚一堂吃着团圆饭,但在背后默默守护着列车运安全的铁路职工们依然坚守在岗上,用自己的光照亮万家灯。在疫情发生后,铁路部门更是加强了防控的力度,从始至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现在正是春运即将来临之际,铁路部门对于防控坚决更是不容半点松懈。铁路职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科学研判铁路疫情防控形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

同舟共济者胜,上下同心者赢。严控春运疫情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平稳有序出行不仅是交通运输部门的工作职责,也是一场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各行各业和每个人自觉以大局为重,做到全民战疫,人人担责,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无论是“就地过年”还是“回家过年”,人人平安就是幸福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刘湘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