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不“疫”

2021-01-26 01:1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麦世杰

临近2021年春节,疫情似乎要有卷土重来之势,相关地区的疫情防控形势逐渐严峻,同时又面临着全球规模最大的人口迁徙活动。铁路运输部门依然有着巨大的压力,铁路人必须建立正确的防疫认识以及安全意识,自身完善了才能更好的投入到抗疫战当中去。

在国家正确的防疫方针下,倡议就地过年,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广大群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预计春运铁路客流量不超过3亿,同比下降60%,但从客流量方面看,依然是全球最大规模,防疫形势不容懈担国家实行的防疫措施,已经为铁路部门大大减轻压力,而铁路人自身绝对不能也绝不允许给国家、给社会、给人民在疫情防控战中添乱。这就要求铁路人必须严格按照规定好的防疫措施,各个岗位必须百分百的将一系列措施实行下去,铁路春运一环扣一环,任何一个岗位有疏忽,必将影响全局。而当铁路人,有了严格正确的防疫意识,这份严谨的工作态度就能够感染到旅客,从而增强他们自身的防控意识。当然也要理解旅客的思乡之情,那一颗团聚的心,在多种出行的强制性措施之下,会有乘客有疑问,会有不解,这种情况下,铁路人必须在保证防疫工作都做到位的情况下,最大程度的给旅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天气冷,人心暖,病毒无情人有情,铁路人希望旅客的归途是一条安全温暖的阳光之路,通向家人的团聚,通向的抗议战争的全面胜利,通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春运不“疫”,且行且珍惜。

麦世杰

上一篇:牵着梦想去散步
下一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