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学生返乡,铁路部门开辟便捷通道

2021-01-25 20:4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悦康

(邓悦康)随着年底的到来,春运也将拉开序章,这也将成为2021年开年来最大的一次人口流动,其中主要人群便少不了外出求学的莘莘学子们,为在大学生们的安全返乡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铁路部门保留并完善传统出行通道的同时,为返乡大学生们开辟了便捷通道。从校园就可以直接购票出行。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对家乡的思念是种亘古的情素,返乡也成了出门在外游子每年最期待的事情。今年随着疫情情况的加重,大学生们返乡的希望逐渐变得飘渺,但在铁路部门与当地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又为返乡学子撑起了一片新的天空。

  “面对面”的窗口服务,是“心贴心”的情感通路。我国有超过4000万的在校大学生,数量之庞大,出行需求量也是与日俱增,对于在校大学生而言,便捷通道不仅是一条回家的便道,更是一种带着温度的人情。可以说铁路部门的人性化服务,可以让大学生享受到“数字时代”带来的便利,让他们出行更便利,更舒心。此外,铁路部门开辟便捷通道,恰恰体现了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

  一份问候,一份关怀。铁路部门为大学生推出的便捷通道服务,针对大学生旅客的出行安全,做好学生票二维码检测工作,保证一人一票,增加车站,车厢,主要要站口的消毒次数,保证出行期间的疫情防控,加挂了学生车厢,保证春运期间车票的数量满足大学生的需求。与此同时,铁路部门还安排工作人员进入学校,为在校大学生普及学生乘车优惠通道以及安全乘车疫情防控的常识,不仅帮助了大学生回家过年,也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使铁路与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更加深厚。

  漫漫求学路,铮铮归子心。真正把大学生的出行安全放在心上,铁路部门从线下到线上,尽可能全方位的考虑大学生的出行需求,为大学生提供贴心,细致入微的服务,这是智能时代的大智慧,也是智能时代为我们生活带来的福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