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重庆北站升级改造方便旅客出行

2021-01-25 17:5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中毅

1月19日,重庆市交通局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联合发布消息,重庆北站升级改造完成,于1月20日起正式投用,此次升级对重庆北站南广场和市政交通进行了优化,强化重庆北站“北广场+高架站房和地下城市通廊+南广潮天上、地下双联通的枢纽功能,实现了铁路、轨道、公交的零距离换乘。

随着2021年春运的临近,为了方便旅客乘车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一直在加快重庆北站的升级改造工作,并于1月20日顺利交付使用,升级改造后南北广场进站验证通道多达60个。这意味着乘客坐火车时,无需再分南北广场乘车点,可根据下车点就近选择进站点,在也不会因旅客错走南北广场的原因导致得错过乘车。此次升级对重庆北站南广场和市政交通也进行了优化,重庆北站南、北广场之间步行仅需10分钟,旅客可通过地下城市通廊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实现铁路、地铁、公交短距离换乘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为了配合此次改造完成后的重庆北站正式投用,重庆铁路公安处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大警力投入、优化警力部署,明确安保重点、细化岗位职责,扎实做好站序维护、安检查危、应急处突、服务旅客等工作,确保旅客有序乘降及站周治安安全可控。这些年来铁路部门的服务一直在不断进步,在中国高铁发展如此迅猛的时代,铁路部门的后勤保障也在逐步提高,旅客的出行也是更加方便,希望中国铁路部门一以贯之“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更快更好的继续前行!(杨中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