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按需调图铁路担当,调出旅客放心回家路

2021-01-24 23:0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芳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本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10203列、20513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新浪新闻)

铁路部门在此次调图充分做好了春运的准备,让乘客春运出行方便、安全双保险严格控制。去年春运严格防控之后,今年疫情爆发以来,铁路部门根据国家疫情防控的要求,第一时间做出相应措施,全国各地车站建立体温测量岗位,确保每一个乘客安全出行。在即将来临的春运将会大量聚集往返家乡乘客,铁路部门一直绷紧安全这根弦,防控疫情工作上不松懈、不怠慢,结合疫情防控部门,打好疫情防控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针对当前多地疫情散发的情况,铁路部门相关客运单位严把疫情防控关卡,规范做好旅客测温、发热旅客处置、站车通风消毒及客运重点岗位人员防护等工作。此次调图临近春运,大部分铁路局采劝一日一图”的举措,充分挖掘潜能,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确保春运安全无阻畅通顺利安全进行,调图后的列车不但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在疫情防控上,认真对每一个乘客做好体温检测,确保乘客健康出行,每天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工作,与乘客接触的铁路工作人员也会时刻提醒全程口罩佩戴,人与人之间保持安全距离。

经历过疫情这无硝烟的“战争”,铁路部门没有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倒下,反而为了广大乘客更好更方便的安全出行,不断突破一个又一个极限,在千锤百炼的困难中不断进步。

据国铁集团运输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考虑2020年底和2021年初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疫情防控等因素,对运输组织方案进行的一次优化调整。2020年底和2021年初,全国多条铁路新线开通运营。这也意味着在即将到来的春运,全国铁路拥有更强的客货运能力,旅客出行将更为便捷。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随着人们的生活质量将越来越好,对出行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为此铁路部门通过每一次调图不断改善服务条件,提升服务质量,以为旅客营造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为基础,更好地演绎“为人民服务”的基本理念,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

(杨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