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刷屏,为流动中国增力赋能

2021-01-23 16:3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碧

“从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近日各大网络媒体频频被铁路调图新闻刷屏,铁路调图已是屡见不鲜,但每一次调图车次的增减、线路的设计、时间的调整,为百姓释放出的都是实打实的便捷和出行红利,引发了热议也带来了一些不解和讨论,不禁要问为什么要“调图”?

图有所调,意有所图,调图是个系统工程,涉及面广,牵一发而动全身,而列车运行图是列车运行时刻及在各车站停车和通过时刻的线条图,是铁路运输安全、正点的基础!

随着近年来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铁路也在不断的成长壮大,不断的有新的铁路线路开通,每次新线开通都需实行新图。而铁路既要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又要满足大多数老百姓的出行需求,但运力有限,要使效益最大化,满足旅客的需要和市场的需求,列车运行图也要随之变化。调图则是在调查分析客流、跟踪市尝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的。

通过“频繁调图”等系列精准高效的改革措施,主动适应市场变化来满足多元化的出行需求,既是对建设“交通强国”要求的积极落实,亦是对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国家战略发展所表现出的积极态度,更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和物流需要所付诸的实际行动。

新时代就有新要求,铁路调图是顺应时代发展与时俱进之举,每一次的调图都是在为流动中国增力赋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