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学生高铁专列,为学子返乡保驾护航

2021-01-23 00:0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揭聪

1月20日10时40分,大连至沈阳G8049次列车缓缓驶离大连站,东北财经大学516名学生搭乘这趟“学生专列”踏上了返乡之旅。(中国铁路网)

随着春节的临近,2021年春运也即将来临,众多高校也陆陆续续开始放寒假,学生反乡潮来临,大量人员的流动给疫情防控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国家鼓励大家在工作地就地过年,但是学生留校过年不太实际,学生没有经济来源,留校的话会存在诸多问题。铁路部门了解到这些情况,第一时间主动对接各大高校,了解学生返乡需求,针对部分学生客流集中的城市,根据实际情况组织运输方案,据了解,国铁集团沈阳局集团公司于1月20加开两趟大连至沈阳的高铁专列,确保学生顺利返程。

特殊时期特殊服务,体现铁路的人性与温情。据了解,大连火车站主动与大连市教育局及大连各大高校沟通,了解师生购票取票的需求,同时严把疫情防控的关口,防止学生在车站窗口聚集,并加开售票窗口,组织志愿者为高校学生集中办理学生团体票和学生资质核验,让学子们不用出门就能拿到高铁车票,最大程度的满足广大学生旅客的需求。在车站入口,铁路部门安排专人引导,并设立学生专用通道,优先学生团体检票,保障学生快速入站,防止人员聚集。在车站候车室,设立了学生团体候车专区,引导学生隔位就坐,并组织志愿者对学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切实为学生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为学生提供服务,同时也是对疫情的精准把控。此次学生专开行主要针对的是低风险地区高校,低风险地区必须加强防控,防止疫情传播,对学生集中坐车返乡,减少了学生与外界人员的接触,极大程度的降低了疫情传播的可能性,为当地疫情防控减少压力。

开开心心坐高铁,平平安安回家去。铁路部门做好了完全的准备,必定保障好莘莘学子们返乡之路平安顺利。(揭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