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调图服务民生,安全为重

2021-01-22 23:5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恬恬

从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运列车开行达到10203列,货运列车开行达到20513列。

新线路让出行更便捷。2020年底和2021年初,全国铁路多条新线开通运营,铁路部门充分利用新线资源,安排开行高铁、普速和货物列车,提升区域运输能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通畅。

调图是铁路与时俱进,优化运输组织、更好服务旅客的重要手段。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呈现零星散发、局地疫情状态,全国面对疫情铁路部门绝不能放松警惕,要以旅客的安全为重,严格控制列车超员率,加强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精心做好站车疫情防控,让广大旅客出行更加安全放心,旅客出行将更为便捷。

铁路的每一次调图,调的线路收获的是民心,满足人们多样化的出行需求。每一次调图,我们都能看到中国铁路的进步,给铁路部门服务质量上的提升,责任担当上不断增强,让旅客看到很多可喜的变化。春节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我相信铁路会让出门在外的游子,会让每一位游子的回家路有序平安出行。(何恬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