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击疫情,舍我其谁

2021-01-22 20:0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芝涛

1月18日下午,满载着40个集装箱口罩、食品、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的79677/8次列车,从广州货运中心棠溪站发车。

  3天后,这趟车将抵达北京大红门站,这是今年大湾区开出的首趟援京防疫物资货运班列。(摘自《今年首趟!大湾区开出的援京防疫物资专列出发》——广州铁路)

  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肆虐蔓延,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新疆、黑龙江、吉林等多个地区新增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刻不容缓。

  为保障因受运输不畅的因素影响,针对北京及周边地区所需物资货品能够及时输送,广铁集团货运部门特事特办,全力为国内抗疫救援物资搭建绿色运输通道。

      广铁集团时刻牢记这一宗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铁路运输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和考验,广铁集团十六万干部职工众志成城,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坚决打好抗击疫情这场硬仗,用他们辛勤的汗水在万里铁道线上浇筑了一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疫情重灾区湖北武汉全城封锁,支援任务迫在眉睫时,广铁开出多趟专列,将防疫物资和援鄂医护人员安全运送到湖北各地。大疫面前,广铁集团公司干部职工勇于担当,及时组织重点物资和人员运输,共运送防疫和生活物资2501.6吨,运送援鄂医护人员2216人次。

      确保铁路运输通道畅通,长沙机务段、怀化机务段等88名机车司机主动请战,逆行出征,接替武汉局司机,担当牵引任务。连续在抗疫一线奋战91天的周冬长,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走进人民大会堂,受到国家表彰。

疫情稳定后,广铁集团全力保证企业复工复产运输需要,开行复工复产专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集团共开行复工专列86趟(其中湖北10趟),安全运输复工返岗人员6.6万人。在为期92天的支援武汉局值乘任务中,广铁机车司机共值乘3000余趟、300多万公里。

     春节将至,保障春运期间平安运行是头等大事,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更不能掉以轻心,广铁集团蓄势待发,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共同迎接新的挑战。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国家有难,舍我其谁!(夏芝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