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铁路博士救人英雄点赞

2021-01-21 23:4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蓉

1月19日12时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电化电信院职工李可佳跳入冰冷刺骨的河中救起一名落水男子。当时天津市气温接近零度,河面已结冰,面对落水者求助,李可佳毫不犹豫跳进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将落水者救起。

时间就是生命,生死攸关,在冰冷的河水中落水者很难坚持,且落水者距离岸边较远,耽误一分钟也许救人的希望就会少一分,李可佳同志当时不曾想河水有多刺骨,自己跳入河中是否也会被困住,他当时有的只有救人信念,展现了把自己生死置之度外的勇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

在李可佳身上我还看到了不计得失、不言回报的宝贵精神。在确认男子脱离危险后他悄然离开了现常他的这样一种行为或者这样一种品格以及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大爱无私、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是一种刚强正直的品质和高尚情操,是一种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行为,所体现的品德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们要学习他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不计得失、不言回报的优秀品质,把责任和奉献体现在日常点点滴滴的行动中。学习他的无畏精神,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于挺身而出,不怕困难,不怕牺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自已的人生价值。

英雄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感动,而应该是行动,在行动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责任心,要以更加朴实的态度,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看见别人有困难,要伸一把手,这样一旦在他人遇到生命危险时,我们就会本能地伸出援助之手,以这种精神带动了一大片的群众积极响应,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曹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