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准调图 客运货运双提升

2021-01-21 23:3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雯

(:李雯)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来源:新华网)

距离春运正式开始还有8天,铁路部门针对今年春运新形势,进行了新一轮的精准调图,据国铁集团运输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考虑2020年底和2021年初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疫情防控等因素,对运输组织方案进行的一次优化调整。

并且根据煤炭、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需要,铁路部门在京哈、津山、沈山等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围绕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需求变化,优化货运班列开行方案,精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我国对外贸易发展。

图有所调,意有所图。近年来,每一次调图都是为了百姓的出行和生活更加方便。全国铁路大调图是服务出行,顺应民意之举。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姿态,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以及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调图背后,是众多在一线工作的铁路工作者全心全意的服务,是面对改革大潮奋勇前行的决心。铁路调图,变化的是列车运行图,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