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是“温馨春运”的重要选项

2021-01-21 23:2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2021年春运售票已经开始,中铁呼和浩特局在火车站专门开辟了老年人售票窗口,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老年旅客不会网上购票、习惯现金支付等问题。(1月19日呼和浩特日报)

回家路因疫情而注定走的不平凡。因此铁路部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万千铁路人,上下一心,坚守岗位,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

“老年旅客”作为春运路上的特殊群体,更需要被关心和帮助。铁路部门考虑到老年群体的特殊性,统筹安排,春运期间定制服务,为老年旅客的春运路保驾护航。从购票开始,铁路部门就为老年群体乘坐火车提供便利,在座次的选择上也为方便老年旅客身体行动方面做了考量,在网络余票充足的前提下,12306网络、售票厅出票系统会自动识别年龄在60岁以上的老年旅客,并安排到下铺,省去了攀爬铺位的艰难。除此之外,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卫生间、进出站引导、人工服务台、语言翻译机等设施应有尽有,出站引导都有专门针对老年群体的贴心服务。

时代潮流迅猛发展。铁路这些年的发展、变化,正不断满足人民的出行需求。如今的春运,铁路、公路、航空等旅客运输部门,正在做的不仅仅是要让旅客走得了,还要让旅客走得好、走得舒心、走得安心。高铁飞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不断延伸;铁路的服务意识、态度,也在一年更比一年好。电子客票、人脸识别、高铁点餐、静音车厢……大到新线路的开通,小到铁路部门工作人员的一个温馨提示,都将让今年的春运有更多期待,温暖旅客出行。细致化的服务,让旅客回家路更顺畅。

网络时代没有落下老人,这些服务照亮着旅客回家的路,带着善良淳朴的心;照亮中国美好的未来路,带着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走向新的征程。(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