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职工的健康

2021-01-21 23:1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丘文秀

为推动职工健身运动、增强职工身体素质,柳州供电段将职工健康行动计划纳入单位重点工作,并常态化开展各位体育运动。(中国铁路)

为积极维护职工的身体健康,铁路企业一直没少花心思,利用从每年的职工体检、徒步活动、拔河比赛、游园活动,篮球比赛、足球比赛、羽毛球比赛、排球比赛,组织各类体育运动兴趣小组,配置健身器材、室外建身路径和各类球场,为的就是职工能够轻易获得运动的场地,并在工作闲暇之余就近运动,不断为职工的健康做计划,抓落实、求实效,让每位职工都能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为了激发全体职工都能参与到全民健身,铁路部门还根据不同岗位和不同年龄职工制定健身计划,对于亚健康状态的管理人员还会进行健身帮扶,并职工之间也要相互监督和督促,对于不能每年按时参加体检的职工进行说教,并制定健康指标考核管理办法,设立健康管理员,邀请医院医生对本单位职工进行义诊,举办各类常见慢性病的讲课讲座,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健身指南,体现了铁路企业对职工的健康是高度重视,这已经变成了一个家长对孩子的关爱程度,这比起我们观念里企业是主要以营利为目的的恐怕要重新擦亮双眼了,同时也体现了铁路优秀的企业文化和管理者的眼光的非常独到的,只有职工的身体健康了,才能让铁路企业节省帮扶救助费用支出,才能让铁路企业少费心,才能更快更稳地发展。(丘文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