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警惕火车上的“杀猪人”,更要警惕自己的贪心

2021-01-21 21:2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洪涛

铁路公安机关近日摧毁一个以“在火车上邀人打牌”为手段的大型“杀猪牌”诈骗集团。诈骗团伙通过做牌、打手势、说暗语等方式控制牌面,“做局”骗取钱财。十余地铁路公安机关联合统一收网后,抓获67人,涉案金额340元。

小小的一场牌局,也能让被骗旅客损失钱财不少,让骗子“发家致富”,短短2020上半年,就有1400余人受骗,说到底并非是因为被骗者真的个个蠢笨如猪,而骗子也不是什么“当世赌神”,之所以有那么多人上当,只是因为人们总是少了那么一点“警惕心”,而多了那么一点“贪心”。

骗子借着火车铺位的半封闭性和火车运行的流动性作案,“以多欺少”诱人入局,使用的无非是赌徒们常用的“宰肥羊”的手段。火车上无聊时,陌生人也常常凑局打牌,不少人为追求刺激,喜欢加上“彩头”,其实就是聚众赌博,下车之后各奔东西,没有牵扯,因此比较隐蔽。这种赌局深受赌徒的喜爱,他们自诩“小赌怡情”,但是也给诈骗团伙提供了机会和犯罪温床。诈骗者”手段高明”,深谙赌徒心理,先是输点小钱,等勾起被骗者的贪欲,引他们下重注后,一举“收网”骗光钱财,被骗者往往因为入局过深,被骗后还欲罢不能。

但诈骗者的手段再厉害,拆开来看,却也不过如此,即使没亲身见识过,影视作品里也已经不新鲜了,但是他们依然能屡屡得手,不得不说,被骗者被引诱出的贪欲,使人欲炽迷心,令人深陷局中而难以自拔。但反过来说,只要抱有足够的警惕心,克制住自己的贪心,就算骗子有神仙手段,也只能徒呼奈何。

法律意识太过于淡薄也是被骗者受骗的原因之一,他们并非不知道“赌博违法”、“赌博害人”的道理,但是还是参加了赌局,是因为大部分人觉得“小赌”不过是消遣,自己心里先入为主的就为自己的违法行为开脱,又对自己的自制力过于自信,殊不知诈骗者就是通过这一点点的心理基础来不断挖掘破坏被骗者的心理防线,最后将其引入被骗的陷坑,但如果一开始就有着“违法的事不做”的法律意识,就不能被骗了。

人心贪婪,被骗者因为贪婪而被骗,诈骗者也因为贪婪而铤而走险违法犯罪,但是同时人心也有坚守和底线,不让自己的底线越过法律和道德的底线,就不会给犯罪者可趁之机,也不会给自己违法的机会。我们在警惕火车上的“杀猪人”的同时,更要警惕自己的贪心,坚守住守法的底线,这样才能杜绝被骗,因为所有的骗局几乎都是从你起贪心的那一刻开始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