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州供电段:临乘不临时

2021-01-21 21:2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金

为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1年春运工作方案要求,强化支援春运临客管理,打好支援春运攻坚战,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春运工作理念,保证临乘工作安全优质完成,圆满完成春运工作任务。近日,郑州供电段在全段机关、车间抽调了84名干部职工,参加本次春运任务。

该段针对春运临乘任务特点,从选人用人上入手,严把质量关,挑选以机关、车间管理人员为主的,个人能力素质强、思想觉悟较高的干部职工担当临客值乘工作,党员、团员比例占总人数的百分之八十以上,并成立临时乘务党支部和团支部,加强春运形势任务教育,强化典型宣传和示范引导,确保临乘队伍纪律严、形象优,为临乘队伍提供组织保证。

为使临时乘务人员“战前热身”,培训更直观、更全面、更细致。该段职教科从1月15日至18日,邀请了郑州客运段职工教育基地老师授课,集中进行实作培训,全程录像、全程手把手讲解,严格按照《客规》、《管规》、《部标》、《局标》要求,将应知应会、必知必会的内容进行安全、技能全面培训。同时,加强临客乘务人身安全、旅客运输安全和列车乘务员作业标准等知识的培训,确保宣传到位、组织到位和培训到位,为春运值乘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在此基础上,为加强临乘乘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集团公司要求,该段优先组织临乘乘务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对本次培训过程中防护设施建设、人员健康检测等各项工作进行严格把关,临乘乘务人员进出培训基地测温、戴口罩和保持一米线距离等疫情防控手段,坚持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并建立台账制度,切实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实施、有监督、有记录,确保春运临乘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