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殴打高铁乘务员”:只是道德问题吗?

2021-01-21 01:4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裴艳霞

疫情反反复复呈现出多点爆发的态势,伴随着春运期间的大规模人口迁移,乘坐高铁旅客越来越多,这无疑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挑战。无论是铁路部门还是旅客,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松懈。

但在这特殊的时期,1月14日一女子大闹高铁车厢的视频被曝光引起公愤,高铁行驶过程中,闹事女子把音乐放得很大声,周围旅客试图和她沟通让她把声音放轻一些,遭到拒绝。随后,乘务员多次上前提醒,女子才把声音关掉。

乘务员又发现该女子未戴好口罩,因此上前提醒。该女子称没有口罩,让乘务员拿一个给她。乘务员递过口罩后,她的态度反而更加恶劣,就是不戴口罩,情绪激动,在车厢内大声叫骂并踢踹座椅,还抢下乘务员的对讲机殴打乘务员!近几年高铁上不道德不文明的行为层出不穷,有的人到底能有多没素质,一次次刷新我们的三观,当不诚信者、不守法者没有因为其不诚信、不守法的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没有得到应有的惩罚,仅仅用道德谴责、良心审判是不足以让没有道德的人幡然醒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