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免费退票?竟有如此好事

2021-01-21 01:3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森斌

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推出免费退票措施。自2021年1月7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1月6日24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虽然损失了一部分退票费,但却精准助力疫情防控,体现了国企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如大考,如何答好“民生答卷”,既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也是对交通运输能力的检验。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地都已经行动起来,因地制宜、多措并举,保障疫情期间基本民生服务不断档。作为返程的重要载体,铁路、公路在防疫中扮演至关重要的作用。无论是倡导非必要不出行,鼓励错峰返乡返岗,还是进一步延长火车票退票时间等,都是为了维护广大旅客的生命健康安全。铁路部门这样做虽然损失了一部分退票费,但却精准助力疫情防控,体现了国企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又是交通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采取动态调整火车票预售期不仅仅对旅客来说更加贴心,对铁路部门而言也能够更好更合理的调配运输资源,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中发挥铁路的重要作用;而免收退票费更是能为广大旅客在非常时期能够无忧购票,放心出行。(龙森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