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叙毕铁路新进展!一条高瓦斯隧道顺利贯通

2021-01-21 01:2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宏福

1月19日上午,随着一声炮响,由中铁十九局集团叙毕铁路四标项目组织施工的叙毕铁路庙坝高瓦斯隧道进出口胜利“会师”,成为该项目第一个贯通的高瓦斯隧道,为叙毕铁路如期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叙镇铁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本万,兰州交大监理工程有限公司总监许光及该项目相关领导出席贯通仪式。

叙毕铁路是连接云贵川三省边远山区,打通货运大通道的一条“致富路”。北起四川省叙永县,南抵贵州省贵州段,途径云南省昭通市,全线长度151.838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由公司承建的叙毕铁路四标段,位于云南省镇雄县境内,标段长度47.759公里,路基工程6.195公里,隧道工程36.5公里,铺架工程81.34公里,桥梁工程22座。

庙坝隧道全长3630米,位于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果珠乡境内,全隧瓦斯、岩溶、煤层等地质问题较为发育,是全项目控制性重难点工程,也是项目致力于标准化建设的示范工地。“庙坝隧道采用双头掘进,出口段与果珠车站对接,岩体破碎、煤层瓦斯、还有突泥突水,真是险象环生,稍有不慎都会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三分部安全总监孙彬介绍道,项目施工过程中,采取严控施暴工序、瓦斯监控、二衬浇筑、仰拱检测等工法管理,并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制定严谨的方案、有效的措施等,督导项目职工树立目标、坚定信心,来克服工期紧、任务重、资金短缺等实际难题,全面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王本万在致辞中表示:庙坝隧道顺利贯通,不仅为叙毕铁路按期建成铺平了道路,而且为剩余隧道施工树立了安全生产的典范。希望所有参建人员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势头,戒骄戒躁,吸取经验,树立决胜的信念,为更加出色的建设后续工程全力冲刺。(李宏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