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服务再升级,浓情活动暖人心

2021-01-21 01:2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楠

为了让旅客们更真切地认识腊八节的传统习俗,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增强热爱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情感,近日,吉林客运段团委在D22次列车上开展“浓情腊八节,温暖你我心”主题活动。(1月20日 沈阳铁路)

腊八节,节期在每年农历十二月初八,主要习俗是“喝腊八粥”。在我国北方,有“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之说,过腊八就意味着拉开了过年的序幕。

腊八节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它同样也承载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但随着社会的发展,生产生活压力的增大,这个传统节日的味道也越来越寡淡了。铁路部门此次腊八浓情的活动,可谓是深入人心。正值腊八,旅客出行,能在列车上过上腊八节,还能吃上腊八粥,不仅让人倍感意外,更让人心里倍感温暖。

列车属于公共场所,人员众多,且年龄不一。像这种传统节日,对于中年人和老年人来讲,比较看重,也比较怀念,而对于年轻人和儿童来讲,那就相对比较淡薄,可能也不了解。铁路部门举办此次腊八浓情活动,现场讲解腊八节的由来,实时互动,并为乘客献上腊八粥,一系列的举动,不仅为列车上的乘客带来了欢乐,而且还对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进行了很好的宣扬与传承。

人民铁路为人民。如今,在节假日的特殊时期,铁路让更多出门在外的乘客,真正地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希望铁路部门再接再厉,将传统文化与出行乘车紧密的结合,让古老的节日文化内涵深入人心,进而增强民族的凝聚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