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与担当,温暖回家路

2021-01-20 19:5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谢松华

据悉,12月30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1年春运火车票,全面为1月28日春运做准备,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07亿人,日均发送旅客1018万人次,将迎来历史新高。(12月30日铁路网)

肩负责任,惟有勇敢地担当。春运年年有,今年亦如此,春运里的40天,意味着铁路部门几十万职工依旧坚守岗位,只为旅客心中最美的回家路,这份责任,重如千钧。有人把春运比作是一嘲没有硝烟的战潮,现如今,服务不断升级,举措不断更新,从旅客“走的了”到“走的好”,幸福感与获得感与日俱增。这离不开每一位铁路职工的默默付出,以牺牲小家成就大家的精神迎难而上、坚守岗位,一路护送广大旅客平安、舒适、温馨出行,确保了运输安全有序畅通。

点滴“小人物”汇聚奉献“大情怀”。曾记得给女儿留下第19张请假条的“夫妻列车长”;过家门90次而不入,为此其父母6年买288张车票只为上站台见面的列车员。亲人隔窗泪满襟,对家思念埋心里,这像极了网上流行的一句话“这世上哪来的长久太平,只不过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如果不是通过新闻了解,人们很难想象和发现有这样可爱的人,虽然很少被关注,但是他们心中有旅客,心中有大爱,用汗水在铁路线上洒下担当。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无论是调度员、值班员,还是直面旅客的售票员、客运员等,始终全天24h的留守岗位,忙碌在春运最前线,正因为有了他们,才为春运增添了一份安全,一份温暖。铁路人用真诚奉献,圆了万家团圆的幸福梦,诠释了担当和敬业。同时,也呼吁万千旅客在回家途中能对这群可爱的铁路人少一分埋怨、少一分指责,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关怀,与铁路人共同完成春运大考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