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未来之城,铁路大有可为

2021-01-20 19:1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雄

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已经过去一个月的时间,京雄城际铁路自北京西站引出,经过既有京九铁路至李营站,接入新建高速铁路线路,向南途经北京市大兴区、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至雄安新区,线路全长91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

据了解,铁路建设团队作为“千年大计”的开路先锋,坚持高标准作业,高质量推进京雄城际铁路建设,努力打造世界一流水准的城市枢纽性建筑建设。线路上建有一条全封闭声屏障,在列车高速运行的同时,最大程度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噪音污染,属于世界首创,实现了科技与文明的结合。

雄安站综合交通枢纽布局灵活多样,融合了多种交通换乘方式,大大缩短了旅客到达目的地的时间。而且,屋面系统采用发电板组件,有效利用太阳能,节约车站照明用电,实现绿色节能的效果,实现了环保出行,绿色出行。

雄安新区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区位优势明显,建设好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京雄城际铁路全线通车将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区域铁路网布局,枢纽地位不言而喻,是高科技的结晶,铁建人的大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这为中国铁路事业加快发展助力,为未来之城添彩!(杨景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