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领跑2021 开启新篇章

2021-01-19 19:4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星宏

1月4日,国铁集团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总结了2020年铁路工作和“十三五”铁路发展成就,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了2021年铁路重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办好川藏铁路工程建设。

时刻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发展理念。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819亿元,新线投产4933公里,新开工项目20个,完成旅客发送量21.6亿人。全年开行中欧班列1.24万列、发送113.5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50%、56%,开行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3600列、发送19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73%、80%。显著的数字更加体现了铁路的进步,强大。

时刻绷紧这根弦,有效防控疫情。累计向湖北、武汉等地区运送防疫物资2.6万批、99.2万吨,输送援鄂医护人员458批、1.39万人次。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为广大旅客营造了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时刻着力节支降耗,进行铁路新改革。国家铁路全年实现节支降耗1130亿元。京沪高铁、铁科轨道成功上市,大秦公司完成可转债发行,国家铁路资产证券化率由1.3%提高到5.4%。依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

时刻保持创新,突出创新科技成果。时速160公里至350公里复兴号全系列动车组全部投入运用,相继建成突破世界铁路桥梁建设纪录的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五峰山长江公铁大桥、平潭海峡公铁大桥。一条条高铁逐渐开通,打通各个城市,为脱贫攻坚也加了份力。全国铁路承担定点扶贫任务的4个县(区)、53个贫困村全部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坚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着力节支降耗、改革创新,有力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对铁路工作造成的冲击和影响,全面实现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进一步推进“六个变革”,全面加强铁路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奋力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铁路“十三五”圆满收官,喜迎铁路“十四五”。高铁公里数翻了一番,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铁路总体技术水平迈入世界先进行列。重中之重仍然是持续保持铁路运输安全,开开心心出门,平平安安回家。(蔡星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