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一样的春运,铁一般的担当

2021-01-19 19:2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1月15日上午,2021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各地要突出“防”为首要,把疫情防控放在春运工作的首位,做到应防尽防、应检尽检、应接尽接、应减尽减、应认尽认;“保”是关键,全力保障春运平安有序,做到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保供应;“备”是保障,做好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充分准备,做到备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备好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备好应急物资运输预案、备好其他突发事件预案,全力做好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年春运,面对铁路春运组织和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国铁集团专题研究制订春运工作方案,对抓好疫情防控、确保春运安全、强化运力保障、优化售票服务、便捷旅客出行等方面做出全面部署安排。

铁路系统将坚持运力作最充分的准备、防控作最周密的落实、服务作最精细的安排,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充分预估风险挑战,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

春运一直以来是我国非常关注的焦点,对于我国的春节,无数归家的游子即将返乡,大量的人口迁移会带来巨大的交通压力,特别是在2021年这个不平凡的春运,疫情又有升起的苗头,这对于2021年的春运运输工作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同心协力,共迎难关,2020年春运已经给我们好好的上了一课,2021年春运我相信我们有更多的对策和行动来面对新的困难,各位即将出行的旅客,也请大家好好的配合铁路部门的运输安排和疫情防疫工作,只有我们万众一心,才能战胜面前的挑战,没有翻不过的山,也没有越不过的坎,我相信2021年在各部门的带领下,一定会给今年的春运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