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免费退票”彰显人民至上

2021-01-19 19:2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俊

国家铁路集团此次推出的免费退票服务,充分展现了“行有路、退有助”的人性化服务特色。疫情考验来临,减少人口流动、控制出行风险、减少人员聚集是当务之急。铁路部门免费退票让购买乘客再无后顾之忧,同时也能够根据“疫情地图”灵活调整自身行程,同时也起到了加大防疫宣传范围、扩大防疫控制群体的作用。

“免费退票”彰显人民至上。今年春运,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铁路企业根据各地疫情防控实际,精心安排错峰运力,合理组织高峰客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利用自身运输优势不断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比如,错峰安排团体票车次、率先试行“静音车厢”、落实分批候车,减少各大车站人员聚集等。此次免收退票手续费虽然折损了一部分“退票费”,但赢得了旅客的和社会的赞誉,更很好地助力了疫情防控。

铁路部门坚持做好有效车票退票时,并且不收取退票手续费,其实是铁路部门秉持为人民服务宗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提供安全运输服务保障的集中表达。从疫情爆发,到抗击疫情,再到复工复产铁路部门始终和国家与人民站在一起,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不畏惧不后退,担起后勤保障服务和全民战“疫”的重担,号召广大铁路职工参与到战“疫”中去,为我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重大贡献,充分表现出了铁路人的为国为民的情怀。

铁路作为人们出行的首选方式,历来有“人数多、范围广、载量大、影响深”的特点,所以,铁路出行也是疫情传播的高风险板块。尤其是我们马上就要迎来的春运高峰,人员流动规模非常庞大,所以防疫任务会更加艰巨。为了保证防疫效果,为广大乘客打造健康出行、安全出行的绿色通道,铁路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巩固防疫效果,加班加点、抽调人员充实防疫力量,为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

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们呼吁广大乘客尽可能的少出门、少聚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而铁路工作者们也已经严阵以待,切实做好铁路防疫安全措施,始终将乘客安全置于首位,继续发挥疫情防控排头兵作用,和广大乘客一道平稳应对疫情环境变化,为乘客安全出行、健康出行、便捷出行保驾护航。(谢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