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防控常态化,逆行彰显铁路担当

2021-01-19 19:0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鑫

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15日、16日两列共50车,满载方便面的集装箱专列从位于天津新港的京铁物流中心天津集装箱中心站开出,驶向邯郸站。这两列集装箱专列全部装载的是40英尺的集装箱,每箱装载26吨物资,共1300吨。(北方网)

新年初始,陆陆续续出现散发病例,各地都在紧锣密鼓的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不参与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减少聚集性活动的人员数量已成为常态,殊不知一场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已悄然来袭,随着河北确诊病例一天比一天的增多,为全国拉响了疫情防控警报,平日熙熙攘攘的城市变得格外冷清,公交地铁停运,往日的热闹喧嚣变得沉默起来。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面对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河北多地生活、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铁路部门想民之所想,应民之所需,科学统筹运力安排,统一调度指挥,发挥铁路一张网、运量大、不受天气影响的特点,于1月15日、16日两天开行运输专列向石家庄、邢台等地区组织发运人民群众急需生活物资,有力的支持这些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铁路部门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全面强化站车疫情防控措施,对车站、列车进行通风、消毒等工作,从运力调整、调整车票预售期、免费退票等方面入手,引导旅客错峰出行,无不体现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偌大的城市,一夜之间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受到了影响,而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宛如一条条像远方延伸的钢铁巨龙,24小时一刻都不能停歇。越到这个时候,铁路人越不能退缩,越要担起这个责任。为缓解石家庄地区电力机车司机人员不足,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运输组织的影响,太原局集团公司太原机务段56名火车司机星夜驰援、冲锋逆行,主动担当石太线21对货运乘务交路。面对疫情,他们没有犹豫,主动写下请战书,用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职责。在冬季供暖抢运电煤的关键时期,他们奔赴运输前沿,确保石太线晋煤外运大通道的安全畅通,保证冬季供暖需求,他们以另外一种方式来守护城市的温暖,助力疫情防控。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然有许许多多的铁路人在守护着万家灯火,配合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在履行每一个公民的社会责任,相信在春暖花开之日,便是生机盎然之时。(周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