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丽香铁路串起西南致富路

2021-01-18 10:4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明珂

2021年1月16日,丽江到香格里拉铁路正式启动长钢轨铺设工程。线路全长139.6公里,先后穿越玉龙雪山、哈巴雪山、虎跳峡等著名景区。项目的启动,标志着丽香铁路建设进入新阶段,全线建成通车之后,将极大地补强滇西北地区铁路网和运输服务短板,也将结束迪庆藏族自治州不通铁路的历史。(引自《云南日报》)

长年以来,滇西北地区一向以风景秀丽、民族特色突出等闻名于世。但由于地貌为高山峡谷,交通不便,导致信息相对闭塞,辐射功能弱,客观上制约了经济的发展。高铁的开通,无疑将使滇西北这枚光芒熠熠的宝珠,以更加便捷的形式,展现在世人面前。

“诗和远方”不再遥远,浪漫高铁使命光荣。这条线路的开通,不仅将使当地旅游业转型升级,焕发出勃勃生机,更对于促进滇西北地区经济发展、助力精准扶贫等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铁路将会继续发挥好国民大动脉作用,继续为促进经济发展、民族融合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