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年有担当,铁路谋发展

2021-01-17 21:4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颖鑫

新时代的新青年,心中的担当不可泯灭,铁路的发展就要靠青年人把握住铁路担当的使命,

正所谓铁路担当,即青年刚强正直的气质。有责任有担当,之所以被中国铁路人推崇效仿,因为它源于安全快捷输送旅客的职责,系于为国家经济做贡献的神圣使命。中国铁路人,都应具有这种责任担当:忠于企业,服务旅客;不怕辛劳,不计个人得失;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以安全大于天的信念,为和谐铁路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担当催生责任。心中无责任,工作无动力,实乃中国铁路人之大忌。我们只有强化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强化质量至上的责任意识,强化服务旅客的责任意识,我们的工作才能再上新台阶,才能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铁路人就应该树立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观念,越是在春运繁忙时候,我们越是要顾全大局,越是要拼搏奉献,力争使广大人民群众有一个良好的出行条件,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这是中国铁路人的使命,也是我们应该履行的职责。

担当消融安逸。铁路职工是与苦、累、险打交道的人。正是因为这种特殊的岗位性质,造就了铁路人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危险的血性品格,亦即每一名合格铁路职工的职业精神与职业担当。当下,社会生活中常听到一句热词:享受安逸。但在铁路系统这个执行特殊行业的半军事化管理的集体里,在铁路人肩负的特殊岗位的群体内,却难有承受“安逸”的条件,也难有容纳“安逸”的空间。在铁路人的生活中,是以“苦”为朋,与“累”结伴的,节假日离开亲人,默默坚守岗位是司空见惯的现象。这种生活浸透着铁路人的血性,凝聚着当代中国铁路人核心价值观最厚重的底色。

铁路担当筑牢的是服务信念,坚定的是安全责任,认知的是人生价值,激励的是工作热情,成就的是让人民群众满意。可以说,每一名合格的铁路人,都有一种最基本人生品质,那就是铁路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