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防控,铁路推出免费办理退票

2021-01-17 14:1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远志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自1月7日0时起,旅客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95105105订票电话或车站窗口购买的2021年1月6日24时前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张家口新闻网1月8日)

随着春节假日的来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幕,人口流动加剧,全国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势发生逆转,是时下人命关天的重中之重和头等要事。近期部分地区的零星散发本土病例和境外输入病例,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铁路作为人们出行的重要渠道,历来有“人数多、范围广、载量大、影响深”的特点,所以,铁路也是疫情传播的高风险板块。尤其是在元旦和新年之间,马上就要迎来春运高峰,在此期间人员流动规模庞大,所以防疫任务更加艰巨。为了保证防疫效果,为广大乘客打造健康出行、安全出行的绿色通道,铁路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巩固防疫效果,加班加点、抽调人员充实防疫力量,为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

铁路为了疫情的防控,推出免费办理退票的措施真的很暖心贴心,实际上却对广大人民群众有着很大的帮助,每年一到春运或者元旦期间,我们不止买票费劲,退票也是相当困难。在各个地区的客运站,往往会看到大批的人排成长队,等待着买票或者退票,别看这退票手续费不多,但是找钱给钱中间往往就要耽搁三五分钟。如果不收取着手续费了,可以大大的提高窗口的办事效率,并且且有效的降低人员聚集,这样的话可以有效的防止新冠肺炎的传播,促进地区的防疫工作顺利进行。

所以现在全部退票免费也是给大家一个福利,或者是说减少大家出行的一个举措,至少就是退票又不需要成本了,大家就不会因为几元钱而去冒险没有任何事情的去外出。疫情期间,真的希望大家可以减少出行,做好自身防护,我们一起齐心协力,配合工作,一起度过难关。相信只要大家毫不放松,保持高度警惕,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局部战争。(樊远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