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争分夺秒,集装箱专列驰援抗疫一线

2021-01-17 14:1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1月15日、16日两列共50车,满载保供物资的集装箱专列从位于天津新港的京铁物流中心天津集装箱中心站开出,驶向邯郸站。这两列集装箱专列全部装载是40英尺的集装箱,每箱装载26吨物资,共1300吨,主要为方便面等生活急需物资。(1月16日中国铁路)

据了解,这些集装箱到达河北邯郸地区的物流基地,将直接用汽车运输到商超等地,为抗疫前线送去急需生活必需品。预计近期还将有290个40英尺集装箱物资发运到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区,其中:石家庄150箱、邢台30箱、邯郸110箱。

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心协力齐抗疫。今冬以来,河北等多个省市疫情告急,多地进入战时状态,交通管控加强。在此背景下,提供充足的后勤物资保障是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打赢疫情保卫战的重要保障。对于抗疫一线,卫生用品、保暖衣物、饮料食物等急需物品是重中之重,同时因为这些都属于消耗品,需求量大,尤其需要稳定、持续、快速的供应保障。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铁路运量大、不受天气影响的特点,快速组织人力物力完成急需物资的装卸和运输工作,向石家庄、邢台等地区组织发运人民群众急需生活物资,有力地支援了这些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能够给当地老百姓和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带去了更多的信心和支持。

时间就是生命,急需物资乘坐专列跑出加速度。疫情防控分秒必争,急需物资的运输更为如此。在物资装卸运送过程中,铁路部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装卸人员防护措施,并配合有关部门成立专列工作小组,对急需物资采劝最高优先级”,加派人手现场进行安检查危,做到随到随卸、随装随运,全力保障各类急需物资的运输畅通。可以说,在多方通力配合下,急需物资从集中、运输、调配等各个环节跑出了加速度,为河北等省市抗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星夜驰援、争分夺秒,一列列载满防疫急需物品的集装箱专列,紧张有序地开往防疫一线,构建起一道道防疫生命线,凝聚起生命至上、携手互助、共克时艰的抗疫力量。(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