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哈高铁,带领东北地区快速发展

2021-01-16 22:2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京哈高铁现已进入全线开通倒计时,届时浓郁北京元素的北京朝阳站、顺义西站、怀柔南站、密云站4大火车站将新装迎客。(新华网)

京哈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即将通车的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线路全长192公里,该段开通运营后,京哈高铁将实现全线贯通。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自北京朝阳站引出,途经北京市朝阳区、顺义区、昌平区、怀柔区、密云区,进入河北省承德市。全线贯通后北京至沈阳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5小时,北京至哈尔滨最快车程也将由目前的近8个小时缩短至5个小时以内。

京哈高铁”是连通北京和东北地区的重要通道,沈哈段2012年开通运营,京沈段沈阳至承德区间2018年开通。北京至承德段是京哈高铁的起点更是重要组成部分,该段线路开通运营后,将全面打通北京到东三省的高速铁路通道,大大减少旅客出行时间,缩小了北京与东北地区的时空距离,使东北地区人们加强与首都北京的联系,促进文化、经济交流融合,带动东北地区加速发展。

“京哈高铁”即将实现全线贯通,意味着北京至沈阳运行时间2.5小时,将成为东北地区又一进出关的重要高铁通道,能加强北京与环渤海、东北工业基地两个经济区域的交通往来,促进沿线城市的联动,让沿途百姓的出行更加快捷方便,对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京哈高铁”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哈至京港澳通道的组成部分,全线贯通后将使我国铁路网的发展建设更加完善,将为沿途百姓带来更多希望和信心,将带领着东北人们将日子越过越红火!(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